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加强智慧校园建设 铸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火墙”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在全市公办学校和民办幼儿园全面部署了教育企业微信,畅通了“局-校-家”完整的信息链路,构建了一体化教育治理平台,成为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大数据平台快捷、高效的功能为铸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火墙”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会议直播高效快捷。在“4.12”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直播和视频会议方式,支撑十余场市域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效率。二是数据统计高效快捷。依托“光海智慧校园”健康打卡和在线收集表单,对全市学生及家长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监测等信息进行智能采集,及时掌握全体师生和家长涉疫情况,快速完成所需数据汇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学校133所推行使用企业微信、注册教师10392人、覆盖学生128094人、关联家长341157人,全市教职工健康打卡率达90%以上,学生打卡率达71%。三是线上教学高效快捷。在停课期间,引导学校利用直播功能、国家云平台,家校通等功能实现了实时课堂、课程推送,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覆盖学校213所,共有5252位教师和78162名学生参与了网络教学活动。信息推送及时广泛。适时向市域学校师生及家长推送《关于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文山市学校师生及家长疫情防控8条措施》、《文山市教育体育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把涉疫资讯直达教师和家长,让全市教师、家长及时了解掌握本地区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相关要求,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