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对照“十问”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点击:    
[字体: ]

4月19日下午,德厚镇党委书记曹尹辰主持召开德厚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二次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传达4月18日全州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领学《文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口袋书》。全体党政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全体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共56人参加会议。

190C4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做到早发现、早管控、早治疗,切断传播途径,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周边县城确诊病例与日俱增,我镇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深刻认识到,如果放松“防”,疫情大面积暴发,医疗物资匮乏,医疗体系将面临击穿危险。必须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一些,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宁可备而不用,也绝不打无准备之仗。各村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是否”,陈明书记、马忠俊州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十问”传达学习到各党支部、各村小组,必须摸清在家人员底数,必须抓好外来返乡人员排查。镇属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

D494C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全力以赴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落实测体温、亮“两码”、全民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管严控来文返文人员,从严从细对小诊所、药店等“疫情哨点”开展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规行为。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