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全力打好“创卫”“创文”双创攻坚战

信息来源: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点击:    
[字体: ]

5月以来,为持续推进和巩固“七个专项行动”成果和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程,市林草局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对社区网格责任区域和责任河段开展常态化的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把创建卫生城市和创建文明城市与履行岗位职责、提高个人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市民结合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保护环境,遵守市民文明条例公约,爱护公物,坚决抵制顽症陋习。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定期深入社区网格责任区域和责任河段捡拾废弃塑料袋、矿泉水瓶、枯枝烂叶等垃圾,甚至入户帮助个别卫生脏乱差突出的居民家中帮助彻底清理杂乱堆放的垃圾,并耐心劝导社区居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同时向临街门店开展“门前四包”责任宣传。

三是领导重视,主要领导对“创卫”“创文”工作进行亲自安排、带头落实、主动调度,进一步细化分解局属各单位责任区域,压实责任,要求每天必有人员到网格片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创建活动常态化。

四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以轮班的形势,每天上午与下午下班高峰期到敖氏酒店路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向行人进行宣传劝阻不文明行为,成为文明出行的积极实践者,广泛宣传和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公共文明建设,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林草系统党员干部不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干在实处”的良好精神风貌,还积极调动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创卫”“创文”工作的自觉和热情,为促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