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全面推进

信息来源:中共文山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点击: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即将正式施行。在长期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的基础上,5月31日,文山市在全市提前开启“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全面推进。

在文山市双桥花园,市级各部门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开展现场宣传。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资料,并为市民细致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规定新措施。当天,全市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资料12000份,接受市民咨询3500人次。

同时,文山市融媒体中心利用《七都新闻》、FM107.1广播、第一文山APP等平台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