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传党情

——小街镇坚持“三个结合”将新春慰问工作做深做实

信息来源:小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张祖宇     点击:    
[字体: ]

春节前夕,小街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以“三个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的困难党员、老党员、低保对象、见义勇为人员、百岁高龄老人等重点群体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

一是坚持慰问与宣讲党的二十大相结合。组建8支慰问工作组,通过深入困难党员、老党员家中,面对面“问一问”、心贴心“聊一聊”,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并就省委、州委、市委“3815战略”及镇党代会明确的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宣讲解答,切实为18名党员慰问对象送去了干货满满的政策理论“年货”。

二是坚持慰问与落实重点任务相结合。结合年末岁尾,随着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纠纷隐患多发的实际,通过走访慰问,逐村逐户抓实疫情防控要求,交通、食品、用电、用火安全,及“三个全覆盖”“四必到”“五必访”等相关任务宣传落实,用实际行动保障全镇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三是坚持慰问与破解群众难题相结合。始终将走访慰问作为倾听民声的最好窗口,按照领导带头、分级负责的要求,通过实地走访、促膝长谈等方式,认真听取党员群众对收入保障、绿美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注重掌握了解他们的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并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逐一跟踪落实,真正做到走访慰问心连心,解决难题实打实,实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3条,解决实际困难及问题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