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情系困难残疾人 春节慰问暖人心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点击:    
[字体: ]


为积极推进文山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文山市民政局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新春暖阳”送健康送关爱主题活动。

1月18日,文山市民政局联合开化街道、永通社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项目实施方——文山州肢残人协会共同走访慰问了项目涉及的5户(7人)困难精神障碍患者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及水果等日常生活用品,与此同时,精神医师还对精神障碍者服药依从性及日常行为管理、训练管理进行指导,为不同类型的患者送去相关药品;健康管理师对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健康指导(测量血压血糖等)、心理咨询师也为患者监护人提供了心理支持、社会支持指导。

在患者家中,工作人员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康复项目实施以来受助者的恢复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生活困境,为每一户患者家庭都发放了“帮扶服务卡”,建立持续帮扶机制,在康复服务为主的基础上,渗透精神患者日常生活,继续延伸开展更多有益于残疾朋友的康复服务。

通过开展本次“新春暖阳”送健康送关爱主题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实实在在的送达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中,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朋友的心灵。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争取省民政厅对我市贫困残疾人的关心和支持,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更多残疾人康复服务项目的更好更快发展,扎实推进文山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