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德厚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促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率。借2022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日活动契机,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进行宣传。

234E0

5月13日上午,由德厚镇应急中心组织,联合德厚镇专职消防队、德厚镇国土和村镇规划中心、德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多方参与,于德厚街赶集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在活动中,通过悬挂橫幅、各职能单位各司其职,分别对各自职能所属领域的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宣传,掀起了一股全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热潮,活动共出动人员10人,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1F577

活动宣传方式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现场讲解防灾减灾基础知识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了地震、山洪、地质灾害、风雹等自然灾害、交通安全事故、校园安全、建筑施工安全、草原森林防火等突发事件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及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目的和意义。

当天共有5个部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6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400次,受教育人数500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德厚镇应急服中心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强化各部门间的应急协调联动配合能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