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东山彝族乡顺利召开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东山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11月24日,东山彝族乡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第三次推进会顺利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了11月19日市政府召开的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就现阶段换届工作中普遍存在的8个问题及关于换届纪律、换届工作宣传等内容进行了传达。针对性地提出了我乡现阶段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存在选民核实不准的问题;二是资料规范不完善的问题;三是宣传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四是村组干部参与度不高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我乡的工作解决措施,一是组织挂村干部及时核实县乡选区选民差异问题,确保县乡选民无差异;二是从系统导出录入选民让挂村干部在入户逐一核实,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三是规范乡村两级人大换届资料规范,确保每个环节都保留资料痕迹;四是结合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及收缴两险工作,在入户过程中贯彻遇一个讲一人,遇两个讲一双,遇三个讲一堂课的工作机制,让群众知道换届工作,让换届工作缭绕于耳;五是充分调动村组干部积极性,务实村组干部工作职责,让村组干部做好基层工作的参与者于引导者。

会上,换届指导组副组长沙春娥同志就换届工作中加强业务及政策法规学习、加强换届宣传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查缺补漏工作进行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