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庆祝建党百年,新平街道各社区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6月28日至7月1日,新平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社区党员群众踊跃参与,通过唱国歌,听党课等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6月28日,祥民社区通过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总结表彰、追寻一次红色足迹、组织一次入党誓词活动为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活动当天,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发光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及其活动上来一堂党课;为两位“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颁发勋章和绶带;组织辖区内的党员探访了追栗街革命老区—丫呼寨,重温峥嵘岁月洗涤心灵;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2021年6月28日,新安社区组织社区两委班子、社会事务员、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到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德厚洒戛竜革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先辈事迹洗礼。到达洒戛竜支部旧址后,党委书记马有秀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今年入党的1名新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先烈的展室,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用心感悟历史,接受历史熏陶,体会老一辈人开展革命工作的艰辛。

6月30日,在新平街道盘龙社区在活动室,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各党支部、退休老党员们齐聚一堂,在鲜红的党旗前,唱国歌温誓词。新平街道和盘龙社区相关领导还为社区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颁奖,并对在党50年以上的党员同志佩戴红花,授予“光荣在党50年”荣誉证书。以此激励社区所有党员同志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奋发向上、开拓进取,也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当天,社区还邀请到文山州委党校副教授郑周道、文山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和宣讲健康教育知识。最后,在社区文艺队为大家带来的《最亲的人》、《丰收舞》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在新平街道大沟绞社区、红旗社区、高末社区、迷洒社区、腾龙社区、里布嘎社区、新平坝社区、学映社区同样对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并对社区困难老党员进行了慰问。

今年以来,新平街道多新式开展党史学习和庆祝活动,运用文山红色资源走进革命先烈楚图南故居、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追栗街丫呼寨等红色基地开展学习。自6月中旬起,“党史宣讲百县千乡万村行 文山市新平街道宣讲小分队”进入各个社区以红色理论党课、红色故事党课、红色音乐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面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