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塘镇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此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马塘镇党委组织9个村党委(总支)、64个农村党支部、4个镇属党支部共约650名党员,通过组织观看和自行观看的方式同步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会后展开了热议。

何跃坚马塘镇党委书记: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深刻体会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昂扬精神,倍感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心中深深烙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信仰。在往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懈奋斗、奋勇争先,用自己的务实行为、亲民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坚定决心,深情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马塘镇副镇长: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感受最深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封建、贫穷、落后走向民主、富裕、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取得了今世人瞩目的伟大业绩,这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愿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带领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行动纲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为地方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孙显达马塘镇热水村第一书记: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振奋人心。面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马塘镇驻村工作队员唯有真抓实干,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切切实实的干起来,一招一式干起来,真正沉下去,在基层一线熔炉里淬炼为民服务真本领,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远大目标。

周继东马塘镇马塘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我心情既激动又十分感动!刚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马塘村作为集镇所在地,理所当然在乡村振兴中要当好排头兵。马塘村党总支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思考着如何把党的方针路线与人民的生产生活发展结合起来,使人民得到实惠。就是坚持贯彻落实好党的每个阶段的方针政策。今天的庆祝大会是一个新的起点,也给了全村党员干部强大的动力,作为党员,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继续把人民服务好,人民一定会拥护党的领导,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好新家园。

肖保明马塘镇法克村马扎二组支部书记:我虽然退休,年老体弱,不能直接为建设祖国出力,但还可以作一些建设支部、教育后代、和睦邻里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一些对党和国家有益的身边事、日常事,爱党、爱国、爱家,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继续发挥余热。

姜 帅马塘镇中心卫生院办公室主任:看着习近平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掷地有声地发表宣言,看着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地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杆,看着飞机从天安门上空飞过,上面写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我心情激动得久久不能平息。我感到非常荣幸,荣幸生在中国,荣幸是一名中国人,荣幸生活在这个时代,荣幸自己是一名党员,荣幸得以见证祖国的崛起与繁荣昌盛。尤其是习近平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说出: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着天安门广场上的观众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山呼海啸的应和声,我热泪盈眶。这就是大国的气势,这就是最硬核的宣言,祖国也曾贫瘠,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祝中国共产党百年长青。

陆炳良马塘镇汤坝村塘子寨党支部老党员: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过程中,陆炳亮同志将自己珍藏的1978年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带到了会场。他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送来的七一勋章是自己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虽然我自己现在老了,但我也要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夏 黎马塘镇西部志愿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创造辉煌,历经百年,从积贫积弱走向富强。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共青团文山市委的带领下,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服务西部,贡献祖国。

鲁开华马塘镇黑末村社会事务员:站在百年历史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农村社会事务员,我将始终以红色精神激励自己,将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牢记在心,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永葆青年人的初心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