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千场演出进万村”,彝家弦子跳起来

——坝心乡组织开展“千场演出进万村”法治文艺演出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2024年4月11日,恰逢农历“三月三”。坝心乡综治办依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同走进核桃寨村委会,为辖区父老乡亲们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法治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坝心乡他痴文艺队的彝家阿姐们,身穿节日盛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彝家舞蹈演出。文艺队还通过“谈弦说法”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与大家喜爱的彝家弦子相融合,让大家在喜爱熟悉的歌舞中潜移默化的学习到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

(他痴文艺队队长:松庭会)

他痴文艺队队长松庭会说:今天的活动我们筹备了很长时间,在乡文化中心和普法工作队的指导下,我们将法律知识与我们擅长的歌舞结合在一起,我们演得开心、大家看得也开心,而且还可以学到一些法律知识,我觉得非常好!

(核桃寨村普法工作队队员项朝梅)

核桃寨村普法工作队队员项朝梅说:我们一直将普法强基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这次法治演出我们将法律知识将彝家歌舞结合在一起,我觉得这次创新很成功,我们村级普法工作队会再接再厉,将普法强基工作抓实抓好。

坝心乡将持续深化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在全面总结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所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五个千万”工程,不断结合坝心乡实际,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创新普法方式,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乡范围内蔚然成风,为建设平安坝心、法治坝心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