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交流互鉴 共进共勉——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队赴红甸乡茂克小学参观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李红阳     点击:    
[字体: ]

为响应《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书记、校长大擂台暨教育质量分析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及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3月23日,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刘永兴、校长王怀奎带领部分领导干部及青年教师一行36人分别赴文山市红甸乡茂克小学参观交流学习。

刘永兴书记一行18人到访茂克小学的同时,还特地看望了学校派驻茂克小学支教的三位老师。茂克小学王兴成校长对学校的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概况等做了详细介绍。随着参观的脚步,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文化和办学特色。“学贵有师,亦贵得友”,座谈会上,王兴成校长细致分享了育人活动的开展、教研活动的方式、“双减”工作的落实、家校合作的模式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随后,老师们分别结合自己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在共同学习中相互答疑,在沟通指导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茂克小学严纪律、重实干,用心用责任办好有温度的教育,大家被深深吸引。刘永兴书记对茂克小学热情周到的接待、周密的安排、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红甸乡中心学校校长胡顺方表示,希望以后继续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本次参观学习,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交融。通过赏静美校园,学经验做法,结友谊之果。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一次卓有成效的互动,必将推动各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育人方略等方面更上新台阶,一定虚心学习、认真琢磨,将领悟到的优秀理念、有效做法带回学校,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深挖细磨,大胆实践探索、充分整合创新,提高教学纪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