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消防记心中 安全伴我行——平坝寨小学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李红阳     点击: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学校突发紧急情况如火灾,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红甸乡中心学校平坝寨小学于3月24举行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红甸乡中心学校平坝寨小学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及演练方案将应急演练纳入课程,以“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演练”的工作目标,坚持“演练就是实战,有备则无患”的工作态度,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让师生掌握更多的逃生技能以及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为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学校认真研究制定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疏散的路线和安全区域。

随着火警警报响起,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班主任有序指挥,组织同学们弯下腰、用湿毛巾、手帕等捂着嘴鼻,迅速从教室有顺序地按逃生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各楼层负责人、班级任课老师各就各位,立即转移到相应区域,组织学生撤离。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迅速按照班级安全疏散路线和逃生自救知识迅速撤离。大家沉着冷静、有序疏散、安全到达操场,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由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并报告本班人数以及有无伤员等特殊情况。

最后,周应伟校长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部分班级在演练中动作规范、听从指挥的优秀表现,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本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并强调应急能力的提高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演练,才能克服心理障碍、规范动作、熟记程序,最终在突遇险情时处变不惊、化险为夷。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情况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消防演练为全体师生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火墙”,也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