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以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点击: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林草局紧密结合全市林草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创新方法,以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惠民利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目前我市生态护林员1338人,其中中央资金选聘护林员869人,省级资金选聘护林员469人,中央和省级资金选聘生态护林员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护补助标准8000元/人·年。生态护护林员是生态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善了贫困地区的生态环境面貌,提升了生态承载能力,是精准扶贫的举措之一。市林草局党委将各乡镇(街道)部分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转化为生态护林员的目的在于强化森林资源管理的同时,解决一部分人口的贫困问题,是一项兼顾生态和扶贫的惠民工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成效,深受地方政府和贫困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