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点击:    
[字体: ]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气。文山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森林警察(环食药侦)大队

4月15日,文山市公安局森林警察(环食药侦)大队城南客运站门前,以“国家安全全民共筑”为主题,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公安局民警通过悬挂布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市民通过听喇叭宣读法律法规,阅读主题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上违法犯罪案例,加深了广大市民对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保密安全等法律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市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悬挂布标1条、摆放展板块6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东风派出所

4月15日上午,东风派出所在辖区琵琶岛公园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禁毒、禁赌、缉枪治爆、反邪教、反恐怖、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向群众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反恐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恐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毒品犯罪、赌博活动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此次宣传,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了辖区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文山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