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倡导团结友爱、互助共享的新理念,助力残疾人事业的持续有效发展,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积极营造“共融、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民政局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慰问活动。

助残日当天,文山市民政局在双桥花园设置了固定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政策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相关条件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的申领流程。

与此同时,文山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一家亲”志愿团队走进文山州第一个残疾人康复服务项目社区——高末社区,走访慰问了十户特困残疾家庭,给他们带去了爱心大礼包。在残疾户家中,局领导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康复项目实施以来受助者的恢复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生活困境,并督促工作人员将符合条件的纳入残疾人两项补贴。

据调查,截至目前康复实施团队实施服务覆盖率100%,服务满意率100%,康复服务有效率95%以上,开展服务进度与原计划相符合。通过开展此次助残日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助残意识,提高了残疾人对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朋友们的关心和温暖。为残疾人实现社会融合、共享健康美好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