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六月安全生产月安全大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     作者:何量     点击:    
[字体: ]

六月是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社有资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6月9日,文山市供销合作社党总支书记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对社有资产马塘两个家具生产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主要查看灭火器的配备,能否正确熟练使用灭火器,应急水,是否严格遵守《火灾风险指南(试行)》的相关要求,现场对照明火源风险、电器火灾风险、可燃物风险等的检查、测试,检查人员指导企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严格按照《火灾风险指南(试行)》要求执行。通过检查,发现原材料堆放不合理的情况,材料堆放点从外到内未留有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为防患于未然,检查人员作了耐心细致的安全思想宣传工作,提出合理的整改堆放方案,通过现场测量演示,整改方案可行、被企业采纳,并立即安排员工清理现场,重新规划、合理布置堆放原材料,通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及时规范了材料堆放,保障了消防通道的畅通,解除火灾蔓延扩散的风险。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极大地提高了社有资产及生产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充分保障,下一步,我社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及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