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展全国科普日暨七乡科普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9月12日至17日,文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科技局等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紧紧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一是以乡镇为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利用乡镇街天,通过科普宣传、科技示范、讲座培训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二是开展科普知识和科技下乡活动。深入喜古、坝乡等乡镇开展科学养殖、种植等科普知识讲座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三是开展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累计组织528人次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累计参与答题12043人次。四是利用网络开展。利用文山市安全生产“12350”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应急科普的内容,每天在公众号上至少发布一篇应急科普知识,着力营造科普知识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的科普意识。

据统计,全市科普日期间共参与活动的科技人员750人次,发放科普书籍和科普资料6050册,38709份,展出科普展板150块,科普挂图1482张,接待咨询群众1.62万人次,解答问题56个,接待群众义诊1800人(次),开展专题讲座26场(次)、受众人数1300人,实用技术培训214场(次)、受训人数1295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