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3月18日,文山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萍对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具体安排;普光灿、黄利、闫富江、夏应博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文化软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外宣工作改革创新,以干在实的担当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山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求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中心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之间的关系,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行动标杆,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全力抓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和政策宣传,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激励全市各族人民更有信心、更有力量迈进新征程;要讲好“三七”故事,认真梳理文化资源,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注重非遗保护与传承,依托盘龙河打造“文化带”,大力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提升全市文化软实力;深入实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工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程,全力提升全市社会文明程度;要全力抓好宣传教育引导,着力在内宣上加大力度、在外宣上拓展方式、在建强融媒体上下功夫,更好地为全市改革发展加油鼓劲;要增强阵地意识、风险意识、斗争意识,全力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以干在实处的担当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党的全面领导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紧责任促落实,着力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更加注重走近群众、贴近群众,推动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对文山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文山市第一批“新时代新乡贤”和文山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进行表扬。

受表彰的先进代表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宣传委员,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文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记者:黄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