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忠讲授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作者:黄启德     点击:    
[字体: ]

根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计划安排,3月20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忠在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向与会同志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

全市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有关指示精神,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忠讲授专题党课

李永忠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涵养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政法队伍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政法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契机。

李永忠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教育整顿推动全市政法领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教育整顿推动政法领域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伞”必除,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着力提升政法队伍履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和禁毒斗争,全面实施“雪亮工程”,深入开展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持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加大社会面源管控力度,以教育整顿的成果推动全市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

李永忠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有力维护和巩固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是一支对党忠诚、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队伍。但是,通过近年来全市政法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分析,暴露出文山市少数政法干部存在党性修养不够、理想信念缺失、自我约束力不强、价值取向利益化、司法权力私人化等不良倾向。

李永忠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清醒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目的不是“处理多少人”,而是通过教育整顿,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务必更加自觉地照镜正冠、红脸出汗,受到警示、保持警醒、提高警惕,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开展工作;要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收起私心杂念、选择相信组织,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把握改过自新机会,绝对不能自作聪明、心存侥幸,更不能不以为然、我行我素、甚至以身试纪试法。

李永忠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性极强、标准要求极高。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对照政治过硬的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对照业务过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在提升执法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风险防控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改革攻坚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政法队伍业务水平;要对照责任过硬的要求,树牢强烈的使命担当,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迎挑战,奋力攻坚化风险,确保2021年政法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对照纪律过硬的要求,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全面从严治警;要对照作风过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决整治作风顽疾,主动关心关爱政法干警,让大家安心工作、幸福生活,轻装上阵、建功立业,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支撑和法治保障。

在主会场聆听党课的领导干部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余相斌主持会议。省第八驻点指导组第一工作组组长陆勇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许有胜到会指导。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全体政法干警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主课堂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