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民盟云南省委到文山调研基层盟务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4日     点击:    
[字体: ]

4月11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率民盟云南省委调研组到文山调研基层盟务工作,并走访中共文山州委统战部,到楚图南故居开展“中国民主同盟云南省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文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文山州委主委熊朝康主持会议并汇报全州盟务工作情况;民盟文山州委副主委、民盟文山市基层委主委李晓元汇报民盟文山市基层委工作情况;中共文山州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州侨办主任谭金花就中共文山州委统战部支持民盟文山州委自身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交流后,徐彬对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委统战部、文山市委一直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文山州、市基层盟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2024年是云南民盟“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文山是民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的第一站,希望民盟文山州委在巩固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民盟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主动作为、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开展好“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徐彬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根基。民盟文山州委要团结带领全体盟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盟章、盟史,遵守盟章盟纪,体现民主党派人士的政治担当、政治意识,坚守合作初心,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赓续优良传统,坚守初心。民盟文山州委要继承和发扬好民盟的优良传统,学习楚老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不懈奋斗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盟员知盟、爱盟、为盟。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职提效。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支部特色加强盟员教育,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为文山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乡村振兴、公益慈善事业等工作,引导广大盟员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双岗建功"。要积极开展活动,增强活力。要在“活”字上下功夫,多开展特色活动,在"四有示范基层组织"和"特色基层支部"创建上在全省率先做出特色和亮点。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代表中共文山州委、市委向莅临文山调研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中共文山州委、市委将坚持关心厚爱,积极发挥民盟组织作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全力支持党派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作用,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开创文山民盟工作新局面。

熊朝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民盟文山州委将按照民盟云南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结合"四有示范基层组织"创建活动,持续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和盟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焕发文山各级盟组织活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好文山的中心工作,为文山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民盟组织保障。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楚图南故居和民盟文山市基层委盟员之家开展实地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