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3日     点击:    
[字体: ]

4月11日,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中央及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全市城乡绿美建设、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和有关请示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聚焦省委“3815”战略和省州系列三年行动,围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维护边疆稳定、扩大对外开放、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推动工作的能力,以高水平法治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市属国有企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格对照健康县城建设67项数据指标进行梳理自查、对已经达标的60项指标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对未达标的7项指标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清单化推进,确保健康县城各项创建任务顺利达标。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强州府行动,依法依规、坚持不懈推进“城管革命”,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和美丽集镇建设,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和老旧管网改造,深入推进盘龙河城区段生态治理和绿化、亮化、美化,持续抓好拆违拆临和历史遗留问题整治,确保绿美建设三年行动目标如期实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认真落实稳粮惠农政策和种业振兴任务,谋划部署好今年的粮食播种、农用物资储备和农技服务等工作,加大对乱占耕地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党政领导责任,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经常性排查到位,高质量整治到位,常态化管理到位,牢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友方、邱昌海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