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基层治理“一网兜·大擂台”观摩打擂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9日     点击:    
[字体: ]

8月28日, 文山市8月基层治理“一网兜·大擂台”观摩打擂活动举行,通过现场观摩与交流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基层治理“一网兜”工作取得新成效。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卧龙街道攀枝花社区文新小区、开化街道炬隆福邸小区、新平街道泰康小区6组团等3个基层治理试点打造情况,就观摩点位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的,并提出改进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会上,卧龙街道、开化街道、新平街道有关负责人围绕8月打擂主题进行发言交流打擂。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跃坚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基层治理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各乡镇(街道)和市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抓好基层治理“一网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系统谋划治理对策,创新探索治理路径,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正视问题和不足,树牢州府意识,强化州府担当,抗牢抗实主体责任,全力补齐短板,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上台阶。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进度,抓实抓细命案防控、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基层社会治理试点打造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