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云南省陈楠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文山州肾脏病学专科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8日     点击:    
[字体: ]

8月27日,云南省陈楠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文山州肾脏病学专科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工作站及专科联盟的成立将助推肾病学科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推动文山医疗事业健康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同质化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就医需求。

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肾脏病研究所所长陈楠院士与副州长田燕共同为市人民医院授牌。

陈楠院士对文山卫生健康事业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工作站成立后,将在州市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会、巡回医疗、线上诊疗等形式,与文山医疗队伍融为一体,将医学知识、技能等覆盖边疆地区,促进更多的病人积极防治,为文山医疗队伍提供一个和谐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更好地造福百姓、服务人民。

副州长田燕对上海市对文山州的大力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当前正值全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全面补齐医疗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全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之际,希望陈楠院士及专家团队在肾脏病理技术研究、医技人才培养、肾脏病诊治水平提升等方面给予文山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介绍和推介更多人才,争取更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落地文山,加快推进区域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加强与陈楠院士工作站的对接力度,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以及工作站创新人才、培养人才和团队作用,整合优势资源,造福更多患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仪式,强调市人民医院要树牢“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珍惜陈楠院士及其团队在专业和科研方面的强大资源优势,努力提升文山肾脏病诊疗及科研水平,完成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应用,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扎实推动文山医疗及科研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文山市人民医院拥有省州级院士工作站(即陈楠院士〈专家〉工作站) 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5个、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2个、州级专家工作站7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个、州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3个,专业学科技术水平位居文山州前列。下一步,市人民医院将依托陈楠院士工作站平台,积极举办研讨会及全州血液净化护理技术操作比赛,搭建文山州、云南省多家医院与陈楠院士团队沟通合作的桥梁,推动肾病学科实现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全力守护边疆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