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掏心窝、讲真话!蒋俊主持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5日     点击:    
[字体: ]

8月2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召开文山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座谈会,围绕耕地保护、“三个一”等重点工作推进进行再落实、再部署。

“关于绿美建设,我们乡的村寨已经多次上了黑榜,我有直接责任”

“我们街道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推动还是比较困难,自身不敢担当也是原因之一”

“高强度工作下,希望同意基层适当休假”

“耕地问题整改工作中,希望市委在机械设备方面对全市进行统筹安排,减少资金支出……”

围绕耕地保护、“三个一”等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热烈讨论,讲真话、讲实话,纷纷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和方向,并就下半年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也就重点工作推进中需要重视的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针对各位书记提出的基层党建、电力、经费、老旧小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蒋俊认真听取并逐一回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对全市近期重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广大干部思想能力的“体检”。在座的17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各自辖区的第一责任人,承担着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好班长“头雁”效应,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实干创佳绩,在各自的一方天地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一方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蒋俊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结果导向,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坚持典型引路,抓好示范引领,分区域、分类别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农村道路硬化、产业发展等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强发展后劲,持续助农增收。强化带班意识,履行好“班长”之责,以敢想敢干敢闯、敢于亮剑的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群众意识,善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在群众中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冉永富、牟恩健、何跃坚、李金国、杨银南、普光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