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第四届文山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点击:    
[字体: ]

1月31日晚,第四届文山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2023年信访及大接访工作加强措施等重点工作和有关请示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委员会公告》(2022年第7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王宁同志在全省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通知》等会议精神,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地区的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医疗资源保障,统筹做好医药物资储备及医务人员储备,充分发挥医共体作用,组建医疗巡诊队伍指导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切实做到防重症、降病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两个清单"的学习,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建设,把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扎牢权力运行的"笼子",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规矩意识,预防和减少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中触碰底线的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紧扣全年市场主体数量增长11%以上的目标,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精准招商,吸引更大市场主体到文山聚集发展,招引一批"头部企业",打造一批"总部经济",让更多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壮大起来,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要认真总结2022年信访工作及大接访工作经验,持续开展信访积案攻坚,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真正做到"解民忧、疏民困、暖民心",力争让文山市信访工作和大接访工作成为全州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的一张"优质名片"。

张泽、覃彦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