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106001
标    题 关于对文山三鑫别墅苑小区停车困难问题情况的反映
姓    名 杨波
性    别
年    龄 53
地    址 文山三鑫别墅苑东区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18.202.54.*
写信时间 2023年01月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文山市委书记,市长: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要讲话精神,现就文山三鑫别墅苑小区停车困难的问题反映如下:        文山市三鑫别墅苑小区共有住户500余户,车辆600余辆,目前小区内部公共区域停车位仅有不到100个完全无法满足住户停车需求,在2022年建禾西路道路改造前,建禾西路三鑫别墅苑内部路段道路两旁曾设有临时停车位,基本满足三鑫别墅苑周边住户停车需求。现建禾西路改造后,取消了道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致使周边居民在方圆5公里内都找不到车辆停放地点,小区内部也因停车困难问题导致停车纠纷每日都有发生,严重者甚至发生过斗殴事件,严重影响小区治安。停车位不足还导致居民无处停放车辆,最终只有把车辆停放在小区内消防通道上,堵塞消防通道,如若发生火灾,消防车辆无法第一时间进入小区后果不堪设想。        综上所述,文山三鑫别墅苑小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质量,请文山市有关部门对该问题予以重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3年1月616时10分开化执法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走访举报的情况,该小区有住户私自占用小区公共道路情况,部分住户摆放花盆,在公共区域私装地锁。随即执法人员到物业公司说明情况,并要求物业从即日起对小区加强管理,及时清除住户私自占用小区公共路面的情况,物管工作人员承诺自行拆除。后期执法队将定期或不定期对该小区物业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不听劝阻的将依法拆除。

 

 

                  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

                     202319

处理时间 2023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