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907003
标    题 安葬问题
姓    名 雷林文
性    别
年    龄 36
地    址 文山市小街腰店村
邮政编码 663009
发件IP 218.202.54.*
写信时间 2022年09月7日
信件内容 市长你好!      我是文山市小街镇腰店村委会大腰店村一村民,我想向你反映一下我们腰店村委会村民死亡火化后的安葬问题,腰店村委会一直没有公墓,现在也没有落实生态葬的文件。腰店村民死后必须按政策进行火化,但火化后不能及时安葬,望市长能处理一下这个问题,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文山市小街镇腰店村委会地属老君山保护区,辖区内林地处于保护区缓冲区或核心区,符合一般公墓建设用地标准,因此腰店村委会多次申请建设公墓未果。此外,建设生态葬公墓需符合以下条件:一是50户及以上自然村建生态葬公墓50户以下两村及两村以上合并建设生态葬公墓;二是申请用地属林地的经林业部门同意属耕地的经土地部门同意方可建设生态葬公墓。

二、答复意见

经调查核实,因腰店村委会辖区内土地性质,不符合一般公墓建设标准,村民火化后可免费葬于小街镇镇级公墓(镇级公墓位于小街镇朵白库村委会金竹坡岔路口、长冲门坡)。

 

                文山市小街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4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