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606001
标    题 文山市的公交系统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40
地    址 文山市华龙北路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39.144.146.*
写信时间 2023年06月6日
信件内容 文山市的公交系统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今天早上要到财政局办点事情,7点25分就到8路公交站等着,到现在都没有一辆公交车经过,望领导研究一下是否在上下班高峰期多增加几趟车。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公交8路线全长12.2km,设置48个停靠站点。目前8路线共投入7辆公交车运行,首班发班时间6:20,末班收班时间21:00,每隔16分钟一个班次,基本上能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二、问题原因分析

经我局调查了解导致乘客候车时间较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8路车运行里程较长,中途可能因交通拥堵等原因导致到站时间不准时;二是因8路车运行年限较长,运行期间时有出现车辆返回维修的情况,导致车辆发班间隔延长;三因学生考试,周一至周五上学放学时段保障学生出行等原因,应急抽调相关线路车辆保障学生出行,导致乘客候车时间较长。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步我局将督促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及时关注市民出行需求,合理调整车辆运行计划

 

 

                文山市交通运输

                 2023年6月7

处理时间 2023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