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130008
标    题 事业单位人员工资
姓    名 ...
性    别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39.129.145.*
写信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是一名在职事业单位人员,迫不得已打扰你们,我深感抱歉,都是生活所迫,请谅解。我主要是想咨询三个事:1.为什么工作量增加了,工资却扣了2000,而且是在没有任何文件说明的情况下扣的。2.11月份的乡镇补贴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至今未发,也是一起扣了吗?3.2020年入职人员30000元的安家费,剩余15000元什么时候能发放?政府的难处我们理解,但是也请政府领导们理解理解我们的难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大,没有一点点幸福感,如果大家都这样,社会又怎么会变美好呢! 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我市事业人员随月发放绩效2000元从2022年8月份开始未发放,原因主要是事业随月绩效自2021年7至2022年7月按老标准发放,如参照公务员标准测算,已出现多发的情况。为避免后期一次性退款造成事业人员当月负担过重,已向政府提出建议暂停发放事业人员绩效,逐步扣回多发部分,待事业绩效政策明确后再行测算,多退少补。

2.11月份的乡镇补贴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已于12月2日全部发放。

3.由于今年我市财力紧缺,资金主要用来保障“三保”支出,按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原则安排预算支出,已无财力安排各类事业发展和项目支出,现已将613专项招聘奖励资金列入每月急需支付计划,根据实际招聘在岗人数,在每月发完工资、低保、优抚对象等资金后视每月库款情况报请市人民政府审定后分批次优先兑现保障

 

 

                   文山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6日

处理时间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