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914002
标    题 节假日不允许教师出入文山吗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26
邮政编码 650221
发件IP 39.129.30.*
写信时间 2022年09月14日
信件内容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共同抗疫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但在全省均无中高危地区时依旧一刀切不允许教职工出入文山是否少了些人情味,据了解教育厅教育局均无相关文件要求文内教师不得出市,且其他县乡都没有单独要求,本人爱人任职的马塘镇中心校下属小学却从2022年来每逢节假日均不允许老师出市,在本人履行来回两次核酸,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报备,可向学校报备时得到的是隔离七天的回答,这是否就是不让外出的表现,且全校教职工多为外市的情况下是请领导酌情考虑否能在做好个人防护时允许在节假日时能与家人团聚!中秋已经过去,我们能否期待一下国庆。希望能得到答复,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马塘镇中心学校于9月10日上午9时59分通过工作群转发宣传上级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一是减少流动。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 特别是跨省州流动,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州、不出省(确需外出的,应提前向所在学校报备);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流量大的地点,减少走亲访友,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与涉疫人员接触。二是返校要求。7天内有省内州外无疫情发生州(市)旅居史师生员工,返校须提供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时严格查验身份、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测量体温,均无异常,佩戴口罩方可入校。在学校这个层面,未发现疫情防控层层加码现象。目前,学校正在对下属学校进行逐一排查,一旦发现有层层加码现象,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感谢您对文山市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926

处理时间 2022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