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627002
标    题 关于文山市普阳路河畔瑞园产权证办理问题情况反映
姓    名 孙首帅
性    别
年    龄 42
地    址 文山市普阳路河畔瑞园1幢1103室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409:8a6c:4263:67b0:24f8:8650:ba68:553b
写信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信件内容 关于文山市普阳路河畔润园产权证办理问题的反映 我于2016年与云南炬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购得一幢11楼1103号商品房一套,至现在止已经入住五年有余但仍未办得房产证,据了解该小区三千多购房户,实际入住一千五百多户,炬隆公司一直不为以上购房户办理产权证的行为一是严重影响小区一部分孩子因产权证带来的就学问题;二是因产权证未办而导致无法进行交易,从而影响文山市财政税收问题。基于以上实际情况,特书信于市长信箱,望督促开发商及时办理产权证,以解百姓心头之忧。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河畔润园系云南炬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项目,国家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后,房产证和土地证不再单独办理,我市于2016年10月31日正式启动房地合一的不动产权登记制度,对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应由开发商根据销售情况统一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并提供以下资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土地证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不动产权证证书、规划核实意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合格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证、各购房户的商品房购销合同、购房款发票、税票、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及结婚证复印件等资料。开发商统一收齐相关资料后,委托代理机构开展不动产测绘和权籍调查,相关资料齐全的才提交申请到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

您反映的问题,经我中心积极调查核实,目前河畔润园项目尚未通过竣工验收,现正在完善相关土地登记手续,暂时不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条件。待开发商完善不动产登记前期手续后方可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开发商房地合一的不动产首次登记,该登记手续完成后方能转移登记至各业主名下,随后才能办理信访人的《不动产权证书》。

二、处理意见

望各位业主安心生活、耐心等待。在此期间请业主密切关注开发商关于该小区办理不动产登记发布的通知或公告,并积极配合开发商提交相关登记资料,将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资料交给开发商统一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若你户认为开发商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文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2年6月29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