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624001
标    题 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产权证办理诉求
姓    名 住户
性    别
年    龄 45
地    址 西华美食街二期
邮政编码 663099
发件IP 218.202.54.*
写信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市长:     您好!我是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的住户,知道领导们很忙,有很多重要的大事要做,也经常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给领导写信,实属万般无奈,希望能唤起我们业务部门服务意识的觉醒!    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是文山巨进房地产公司开发,已于2017年4月交房,交房5年多至今没有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由于没有办理相关产权证,给小区住户生活带来很多困扰,尤其是小孩上学问题尤为突出,为促成小区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小区住户自发选出临时代表与开发商多次交涉,开发商一而再再而三找各种理由搪塞,一直拖着不办,代表们也多次到市房管部门反映,都没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甚至个别工作人员还说谁叫你们卖五证不齐的房子呀,真是无语!2022年3月,在西山社区的主持下,小区选举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代表们也多次向市房管部门、信访部门、发改部门、纪委部门、市政府办反映过,问题均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解决。理由都是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情况复杂,涉及的部门多,不是哪一个部门能解决的事,这个不是推诿扯皮吗,全都有责任,全都推责任,无一个部门出来牵头落实群众的利益,都说我党视群众利益为高于天,上级要求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可是我们这些部门是在踢皮球呀,我们又该找谁呀?  2020年2月,州委办和州政府办制定印发了《文山州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总体工作方案》,要求一项目一方案,领导亲自挂帅,可是如今两年多过去,该项目毫无进展,一次次公布名单,都没有该项目的任何信息,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问题卡在什么地方,一年又一年,何时能解决?难啃的骨头不啃呀?2021年州政府印发文山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 决策部署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 “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行动方案》(文发〔2021〕15 号),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重点的历史遗留问题整治作为10项重点工作之一,要求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2022 年 12 月底前全部完成,可是现在只有半年时间了,该项目图审都没有完成。文山市还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怎么工作还是老样子,当前开展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难道跟他们没关吗?州委提出要说到做到,做到做好,我们殷切盼望更加勤政务实的本任领导能及时解决好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等小区产权证办理问题,还住户一个温馨的家,切实维护好我们老百姓的利益,赢得群众更大拥护和信任!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0年6月4日我局召集市住建局、开化街道办商议文山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规划核实及办理不动产权证工作方案,经各部门讨论商议后,于2021年4月15日形成请示上报市人民政府,市政府于2021年5月8日批复同意文山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规划核实及办理不动产权证工作方案,于2021年12月办理了文规建字第DZ—20140073号许可范围内的3栋住宅的规划核实意见。

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区域内擅自改变规划建盖的2栋7层建筑(原审批通过的规划方案布局为5层的酒店和4层的商业建筑),处理意见为:

针对2栋7层住宅建筑,由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业主委员会委托具备专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现有实体建筑物进行安全鉴定,如果鉴定结果认为主体结构安全或者只需进行部分设计加固就可以满足的,由建设单位向图审所报送2栋7层住宅建筑图纸进行图审,图审通过后,认定主体结构安全或者建筑物重新加固后达到结构安全,并通过建设项目五家责任主体单位对该2栋7层住宅建筑质量验收合格,同时通过消防验收合格的前提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将违规情况移送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处理,办理模式参照文规建字第DZ—20140073号许可范围内的3栋建筑。至今未提供五家责任主体单位对该2栋7层住宅建筑质量验收合格的书面意见及提供消防验收的书面意见,导致我局无法开展下步工作,我局将与相关部门对接,积极推进下步工作。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7月13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