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527001
标    题 军属随军
姓    名 彭乐云
性    别
年    龄 31
地    址 云南文山
邮政编码 335100
发件IP 113.74.211.*
写信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信件内容 您好。 我是一名军属,是文山西畴的一名乡镇老师,我爱人在广东服役。自结婚以来二人一直两地分居。2022年接到我爱人部队的通知,可以为军属办理军人家属随调,但经过向西畴教体局和人社局咨询,后反馈说因“教师服务年限为3+5年,未满不允许调动”政策原因未予通过。 我查询了相关政策,国家对于军人随军随调家属的服务时间是没有限定要求的,且《云南省教师管理办法》中提到:五年内不允许跨省调动,工作特殊需要的,报省委组织部同意。且我咨询了退役军人事务厅及双拥办等,得到的回复都是没有明确的政策文件说能否随军,但是要征求组织部的同意。 目前各地都在响应惠军政策,军人家属的安置计划是否应该以国家的大政策作为依据?军属在服务期内随军能否得到同意?盼解决,谢谢!最后,为百忙之中打扰您,表示歉意。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你反映的事项不属于文山市受理范围,请你向西畴县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文山市书记市长电子信箱办公室

                        2022年5月27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