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521005
标    题 云南三鑫技术学院收费问题
姓    名 王思琪
性    别
年    龄 22
地    址 云南省文山市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18.89.242.*
写信时间 2022年05月21日
信件内容 云南三鑫技术学院,要求学生“应检尽检”,强制规定学生每周在校内自费做核酸,一次8元,并且是学生自己承担核酸费用。 第一:学校的核酸规定是“应检尽检”,强制规定并要求所有学生每周都必须做,而“应检尽检”该费用应该是学校或者政府承担而非学生个人。第二:如果学校要求全体学生按照意愿进行核酸检查,该费用可以由个人承担。但是云南三鑫技术学院,是强制要求全体学生做核酸,并且采用如果不做就让父母领回家的“软强制”。第三:学校是否做到全体师生、员工职工自费做核酸?如果仅仅要求学生做核酸,校内工作人员不做,是否会影响防疫大局?以及其他员工是否也是自费核酸,还是区别对待?第四:针对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周8元的核酸检测费用,每月36,是否会造成,学生为了做核酸而节约钱不吃饭? n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你留言反映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在《文山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进一步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构筑校园疫情“防火墙”措施的通知》(〔2022〕—32)中第31条措施(加密检测频次)已经明确:根据防控风险等级,定期开展校园全员(含师生员工、校内施工人员、校内住户)核酸检测。属地发生疫情的每周开展 2 次校园全员核酸检测。边三县抵边村寨学校师生、员工要坚持 1 周 2 次核酸检测,其余学校、内五县(市)坚持 1 周 1 轮学校师生抗原筛查或核酸检测全覆盖。《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关于进一步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构筑校园疫情“防火墙”措施的通知》(便签〔2022〕151 号)中明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抗原筛查、核酸检测费用由被检人自行承担。

感谢您对文山市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5月24

处理时间 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