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516005
标    题 嘉柏澜庭三期何时能复工
姓    名 何启菲
性    别
年    龄 36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409:896c:4260:bdd:247d:e2ff:fe41:a152
写信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文山市政府!我问下嘉柏澜庭三期何时能实现复工,能否在州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下于今年6月30日前化解烂尾楼问题,现在楼盘处于什么情况?开发商融资情况政府相关部门是否能答复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问题已收悉,已交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答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项目存在的问题

 

1.公司资金链断裂,由此造成现金流严重不足运营困难。最终导致工程款不能按时支付,甚至维持公司最基本的办公和管理费用支付都无法满足。

2.因资金原因引起的诉讼案件会越来越多,对公司资金账户和物业受案件影响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3.公司已完工交付使用的嘉柏澜庭二期项目,因有部分工程款未支付,致使该项目一些竣工验收资料无法取得,难以推进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4.造成三期项目工程进度缓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因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导致银行贷款紧缩,房地产开发企业无法从银行取得资金。第二是因为金融政策及疫情的影响,公司对市场的变化反应不及时,造成存货(主要是商铺及地下车位)积压无法变现,进而影响资金流转速度慢的问题。

 

二、以后工作计划

 

1.积极整合公司自有资源,大力促销已开发未售完的商铺、地下车位等,尽力回笼一部分资金。

2.利用现有资源多方渠道与资金提供方进行磋商,争取一部分资金注入。

3.按银行要求努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封顶,争取银行尽快发放按揭款。

4.与各债权人全面交流,以希望得到一些期限上的延长。

5.努力协调文山市政府和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让公司能使用部分项目建设保证金,尽快完成项目建设确保该项目不成为新的烂尾楼,给政府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6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