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508001
标    题 垃圾桶都去哪儿了?
姓    名 杨正斌
性    别
年    龄 49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409:896c:4230:31a:8a8d:116a:d894:a532
写信时间 2022年05月8日
信件内容 最近发现文山市区内街道边的垃圾桶消失了很多,想扔垃圾都找不到地方扔,只能往有些店铺门口摆放的私人垃圾桶里扔,可有时候主人家看到了还对你一顿数落,心里很不是滋味。心里在想,这种情况应该不止我一个人遇到吧,找了整条街都看不到垃圾桶,难道就让大家扔在路边吗?垃圾桶的设置密度应该是视力范围之内可见的,不知出于何种原因,现在这么多垃圾桶都去哪儿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你留言反映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书记、市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2021-84)要求,将主次干道的分类垃圾桶于2021年10月21日前放置于背街小巷、居住区及单位内部使用。因此,我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将主次干道设置的垃圾桶转移至背街小巷、居住区等地,主次干道不再设置垃圾桶。

为方便行人投放垃圾,文山洁城公司已根据《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及创卫指标要求,按照主次干道每50至200米设置一个果皮箱的标准,完成建成区主次干道果皮箱的设置工作,目前共设置果皮箱2000余只,基本能满足行人投放垃圾的需求。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将袋装垃圾投放至背街小巷或居住区的垃圾桶内,共同巩固文山市创卫成果。

 

 

 

 

                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2年5月16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