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328004
标    题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
姓    名 杨光炳
性    别
年    龄 33
地    址 云南文山
邮政编码 663700
发件IP 2409:896c:4418:3370:9c1d:53b:6468:ec29
写信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信件内容 住房公积金本是广大缴存职工享受国家房贷的福利,公积金中心已明确商业贷款还款一年后取得不动产证的可到公积金中心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享受国家房贷福利,但是本人在建设银行文山普阳路支行办理的商业房贷却因为他们银行自己想多赚点利息,而内部自己出台三年后才能商贷转公积金贷(并没有相关红头文件支持属于内部为了盈利制定)致使我们广大职工享受不到公积金带来的优惠要多承受3年的高利息,希望有关部门解决,让银行政策和国家机关单位保持一致,真正做到惠民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你向“书记、市长信箱”来信反映的函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贷款客户与我行签订的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有效,贷款客户应当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履行义务,客户申请“商转公”“商转组”业务属于对合同内容的变更,除满足法律规定外,还应满足商贷办理银行的要求,且在我行同意的情形下,才能变更合同内容。

二、申请“商转公”“商转组”不仅要满足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申请条件、同时也要满足我行的相关条件。文山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商转公”“商转组”业务申请条件进行了规定,其中第八条的条件为“符合原商贷银行的其他条件。”即:贷款客户在我行申请“商转公”“商转组”不仅要满足文山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的要求,同时也要满足我行的其他条件。

 

                      

                        建设银行文山分行

                              2022年4月6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