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623004
标    题 炬隆地产河畔润园房产证办不下来,面积差喝违约金,还有公共维修基金的钱一直退不到。
姓    名 乔衍
性    别
年    龄 28
地    址 文山市卧龙街道河畔润园
邮政编码 663100
发件IP 182.247.0.*
写信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文山河畔润园的一位业主,我现在在这里给您反应一个情况,我们河畔润园小区是2016年8月开始接房,到目前为止,已经快五年了 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我们想拿房子去抵押贷款,或者转卖,也转不出去。我们去问过房地产了,房地产给不了明确答复,一直找各种理由来推托,一直再拖延,也给不了确切时间,什么时候能办下来,还有就是我们的面积差和违约金,公共维修基金,该退给我们的,一直退不下来,五月份我去问了一次,说是七月份能退,现在去问房地产,房地产又说是年底退给我们,每次去问都一直这样推托,希望领导能帮我们河畔润园的业主解决一下,谢谢领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同志:

你好,你留言反映问题已收悉,已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答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河畔润园系云南炬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项目,该小区属新增楼盘,国家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后,房产证和土地证不再单独办理,我市于20161031日正式启动房地合一的不动产权登记制度,对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工程竣工验收完成后由开发商根据销售情况统一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并提供以下资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土地证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不动产权证证书、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合格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证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之后根据各购房户的商品房购销合同、购房款发票、税票、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及结婚证复印件等资料,由开发商统一收齐相关资料后,委托代理机构开展不动产测绘和权籍调查,相关资料齐全的才提交申请到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该群众反映的问题,经调查核实,河畔润园目前存在用地手续不完善,无法开展规划核实,未竣工验收备案,暂不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条件。待开发商完善用地手续后,通过规划核实,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方可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开发商房地合一的不动产首次登记,随后收集各购房户相关的身份证明材料、商品房购销合同、购房款发票及税票等相关资料才能办理转移登记至各业主名下。我单位已多次致电开发商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为小区住户办理产权证登记,并将小区目前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相关事宜及工作进度在小区内进行公示。望各位业主安心生活、耐心等待;在此期间请业主密切关注开发商关于该小区办理不动产登记发布的通知或公告,并积极配合开发商提交相关登记资料,将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资料交给开发商统一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若信访人认为开发商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感谢你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祝你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624

 

 

处理时间 2021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