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304001
标    题 增加9路公交车站点
姓    名 唐焕香
性    别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60.160.237.*
写信时间 2019年03月4日
信件内容 建议将9路公交车运行线路延长,增设加州花园站、电力小区站,至大同中学站形成环线运行路线,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书记、市长信箱来信反映问题的函已收悉,我局于2019313日牵头召集市公安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交出租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现就综合各单位意见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目前,9路公交车线路里程有8公里,投入6辆公交车运行,增加加州花园、电力小区至大同中学站点,一是线路单边里程将增加1.8公里,发班间隔时间会延长。 

采取单向循环模式运行,则乘客只能选择一个方向乘坐,有反向乘车需求的乘客将无车可坐;另如采取双向循环模式,首末站点均设置在同一位置,会导致部份乘客产生方向上的混淆,容易坐反车,且同等运力投入下,候车时间将延长。

加州花园小区大门距离红绿灯路口位置较近且为长陡坡路段,安全隐患极大,不适合设置公交车站点  

(四)1路公交车已在大同中学、电力小区设有站点且这两个站点都途经加州花园小区门,附近市民及小区住户乘坐1路公交车通过换乘转乘的方式到达

二、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将9路公交车运行线路延长,增设加州花园站、电力小区站,至大同中学站形成环线路线”条件尚不具备。今后将根据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待条件具备,我局将督促公交公司适时开通新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文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9315

(联系人及电话:龙  燕,2144103

处理时间 2019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