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326002
标    题 关于乡镇教师
姓    名 张三
性    别
年    龄 38
地    址 文山古木
邮政编码 532601
发件IP 182.247.62.*
写信时间 2022年03月26日
信件内容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外泄遭报复信里使用了假名和身份证,号码借了朋友的,在此说声对不起。 关于乡镇教师一星期不能回家这个问题,有家庭有孩子的家庭离不开父母的陪伴,但现在乡镇教师一个星期不能回家,感觉这不合理,还有就是在学校在领导的带领下经常性聚集喝酒,已经引起家庭矛盾了,如果不妥善解决这个聚集喝酒问题,家庭将会破裂,因为孩子还小需要完整家庭的原因,恳请领导重视此类问题!万分感谢领导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此信件!盼等回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你留言反映问题已收悉,已转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办理回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由于文山市乡镇学校管理力度不够,教学质量不高,乡镇教师“走读”现象突出,教师未沉下心钻研教学、学校教研活动开展不正常、对学生开展培优辅差工作力度不够,个别教师更是无视学校考勤管理制度,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批评。据此,文山市不允许乡镇教师工作日“走读”的主要目的是积极引导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研究中来,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全市教师队伍纪律管理是着眼实际的迫切需求,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大整治的工作要求,是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的必要做法。市教育体育局一方面要求学校严格考勤,通过技术手段做好上下班打卡,一方面也要求各学校要在民主集中、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从学校及教师工作的实际出发设置好打卡规则。市教育体育局仅规定乡镇教师工作日不准回城,未禁止家庭住址在工作所在地村镇的教师回家。同时,近年来,云南省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乡村教师乡镇补贴和生活补贴,主要目的就是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使我们的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扎根乡村、安心从教是不能出现既领补贴补助又“跑教”的情况关于弹性上下班制度的实行需要一定的渐进过程,“双减”背景下,教育体育局将视乡镇学校纪律管理成效及教学质量提升情况在合适的时机做出调整或完善。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3月31

处理时间 2022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