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323005
标    题 房子建设
姓    名 沈树磊
性    别
年    龄 18
地    址 卧龙街道白沙坡社区
邮政编码 637747
发件IP 2409:896c:4208:cbbb:6c1a:2ed8:c288:2a66
写信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首先感谢你带领文山州人民带走向幸福生活正式因为这样农民也步入小康生活农村建设也开始改善农民有钱生活变好住的也就该变好现在落实的农村建房政策是规定的房子大小规定的房子款式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农民都觉得很不合理农民辛苦大半辈子就是为了有个完美的住房现在规定房子大小农民都遵守这点规则但是房子款式应该属于人民农民辛苦大半辈子就为建自己喜欢的房子如果这一点都不能满足 农民的意见是很大的所以我希望这点能得到你们的改善这也是很多农民想说出来的意见最后祝市长身体健康祝文山人民越来越好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你留言反映问题已收悉,已转卧龙街道办事处办理回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沈树磊同志反映情况不符合事实及相关政策。2022年3月31日,文山市卧龙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国土规划中心、白沙坡社区工作人员到反映人沈树磊同志家中对其反映问题所涉及的建房审批政策进行解答,并邀请同村(暮底河中寨)的审批户高凤昌、杨友昌两位同志进行现场解释。

根据文山市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审批的相关文件要求,宅基地被审批人面积为120平方米。“要求房屋的款式统一”的说法不符合事实。当前建房规划许可办证过程中,建房群众需要严格按照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的要求,由群众自行选择有资质的设计单位,按照个人意愿,依照批准面积、层数(三层)要求进行设计、建盖,为办理不动产权提供依据,避免少批多建、私搭乱建等情况的发生。最后,沈树磊同志对解答内容表示认可。

感谢您对卧龙街道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卧龙街道办事处

                     2022年4月1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