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108001
标    题 关于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 不动产证办理的诉求
姓    名 购房业主
性    别
年    龄 44
地    址 西华美食街二期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18.202.54.*
写信时间 2021年11月8日
信件内容

关于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

不动产证办理的诉求尊敬的书记、市长:     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由文山巨进房地产公司开发,已于2017年4月交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房购销管理办法》第34条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天内,将需要其提供的办理房屋产权属登记的所需资料,报送房屋所在的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但西华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交房4年多,除了一个认购协议至今没有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由于没有办理产权证,给小区住户生活带来很多困扰,尤其是小孩上学问题尤为突出。为促成小区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小区住户自发选出临时代表与开发商多次交涉,要求完善购房*手续,开发商一而再再而三找各种理由搪塞,一直拖着不办,代表们也多次向市房管、信访部门反映,但至今仍没有得到明确的一个答复。按照文山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 决策部署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 “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行动方案》(文发〔2021〕15 号),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重点的历史遗留问题整治作为10项重点工作之一,要求一项目一方案,领导亲自挂帅,让我们看了破解难题的希望。我们坚信更加勤政务实的本届领导能及时解决好我州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好我们老百姓的利益,赢得群众更大拥护和信任!西华美食街二期全体业主 2021年11月8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你留言反映问题已收悉,由文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答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你反映的情况属实,西化旅游文化美食街二期由文山巨进房地产公司开发,由于多种原因,未能办证,目前该项目的办证问题已纳入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正在化解处置推进中,请耐心等待。

                                                      文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年11月9日

处理时间 2021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