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104002
标    题 建议将乒乓球纳入体育课的教学内容
姓    名 家长
性    别
邮政编码 663700
发件IP 183.225.159.*
写信时间 2021年11月4日
信件内容 我是文山实验小学南校区一名四年级学生的家长,今天被孩子班主任通知说“班上有一部分同学(约20)乒乓球测试不合格,连基本的发球都不会,请各位家长加以重视,孩子必要的运动技能是需要学习的。可以在家自己学自己练,也可以跟着班级的训练队一起”。我的孩子就是其中之一。我理解孩子乒乓球测试不合格的原因有三:一是她自己不是很感兴趣、二是我们家长不会和家里不具备练习的条件、三是参加班级的训练队需要付费家长承受不起。学校和老师要求孩子学习乒乓球,我们作为家长理应给予支持和配合,但各个孩子的家庭情况不一样,不一定都有能力配合老师让孩子在校外学习达到合格。若乒乓球是必考学科,建议将乒乓球纳入体育课的教学内容,望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

       你好,你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已交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办理答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目前,乒乓球不是必考学科,未纳入体育课教学内容,根据你的反映,我们将积极向上反映争取将乒乓球纳入体育课的教学内容。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11月10日

处理时间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