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408002
标    题 阳光苑小区旁文华路停车问题
姓    名 曾龙标
性    别
年    龄 33
邮政编码 663000
发件IP 220.164.91.*
写信时间 2021年04月8日
信件内容 阳光苑小区旁靠近文华路这条巷子,画了一侧停车位,现在在我自己家门口一侧每次停车都被交警贴罚单。这个规划极其不合理!本条路并不是主干道,哪怕已经划了一侧车位,剩余道路较宽,就算在我家门口这边停车也不会影响到道路通行、会车;本条路属于短巷,也不会快速行驶。而且就是在旁边小巷影响通行反而就不会被贴罚单,这种做法是否相当可笑?有时候就是停车上楼拿个东西都能被交警贴罚单,请问就在我自己家门口都不能停车我应该把车停在哪?!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以民为本不忘初心!莫要一味地以这种违背民意的方式增产创收伤了市民的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书记、长信箱反映的标题为《阳光苑小区旁文华路停车问题》的信件已收悉,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大队专门派出相关负责人对该段路进行了实地勘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阳光苑小区自建成后道路两边车辆经常乱停乱放,严重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车辆刮擦事故也时有发生,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经实地察,该条道路一侧为房屋大门,另一侧为阳光小区墙体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方便群众出行需求,又兼顾该小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基础上,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城市道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相关规定,在符合条件的道路一侧施划了停车泊位。日常工作中,我大队采取不定时巡逻抄告的方式,对未停放在停车位上的车辆进行处罚,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下一步,我大队将逐步规划文山城区市政道路并纳入管理。

非常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文山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及时改进,认真落实,更好地服务于全市人民,为文山的道路交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联系人:胡红   19808766688

特此函复

        文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520

处理时间 2021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