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奋楫扬帆正当时 铆足干劲谱新篇

——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平坝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1日     点击:    
[字体: ]

2024年1月31日,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平坝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党员代表共51人参会,不是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等20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艺霖同志主持。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镇党委书记王艺霖同志代表镇党委所作的题为《以“文山之干”推动“平坝之变”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山篇章贡献平坝力量》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平坝镇党委一年来的工作,研究并确定了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审议通过了题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纪委工作报告、《平坝镇2023年度镇管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和《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平坝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平坝镇全体干部群众时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党的建设展露新气象,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全镇经济稳健发展,乡村振兴加速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各项事业斩获佳绩。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必须迈好关键步、展现新气象。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直面问题、坚定信心、奋力攀登,驰而不息切实推动改革发展,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稳步发展民生事业,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市委有要求、平坝见行动。要紧紧围绕“以中国三七古镇为中心的全域旅游示范镇、中药材种植示范镇、生态宜居示范镇”的发展定位,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实干、争先创优、为民谋福,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奋力开创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平坝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