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东山彝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东山乡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     点击:    
[字体: ]

2024年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文山市东山彝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乡为民服务中心三楼召开。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乡各级党组织的35名代表和27名列席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冯洪维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由乡党委书记冯洪维同志代表乡党委作2023年党委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了题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东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文山市东山彝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文山市东山彝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东山彝族乡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书面审查了《东山彝族乡2023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在“我为东山献一策”建议上共提出民生保障类、生态环境类、产业与经济发展类和城乡建设类等意见建议33条,草案修改意见6条。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农村工作“六件套”“七城同创”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要实现2024年东山彝族乡跨越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云南省“3815”战略、“三个一”、农村工作“六件套”等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区位优势,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抓好产业、就业、村集体经济发展。全域推进绿美乡村建设,打造绿美乡村示范点。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体系,提高乡村善治水平;扎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着力化解各项危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号召,全乡党员、广大人民群众,发展源于勠力同心,成就来自团结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存高远、厚积薄发,全力建设“五大东山”,奋力夺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为全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东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