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州2023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强调: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坚决抓实抓细创卫省级技术评估各项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点击:    
[字体: ]

10月27日,文山州2023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当前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州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精准再对标、攻坚再加压、冲刺再发力,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创卫省级技术评估各项迎检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作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姜昌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创卫工作以来,全市城区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品质、市民文明健康素养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顺利通过了州级初评验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迈出关键一步。但存在思想松散懈怠问题突出、市容秩序问题反弹严重、城市基础设施有短板等问题。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厘清创卫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攻坚冲刺的勇气,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实现决战决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到网格、到一线督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力量下沉网格,认真排查各点位、重点区域短板,集中力量精准攻坚,抓好治“脏”、治“乱”、治“小”“三治”工作,确保创卫各类问题隐患整改销号。要强化协调联动。各街道、社区要扛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创卫主责部门要扛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中央和省、州驻文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网格包保责任和本单位创卫责任,州级创卫业务指导组要采取重点督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文山市的督促指导,齐心协力推动创卫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央和省、州驻文单位,州爱卫专项办、州“七城创建”工作专班和业务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各部门和各街道、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在家的市处级领导组成8个工作组带队到一线现场办公,督促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相关问题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