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文山市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草案)》听证会结果的公告(第3号)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5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自然资源听证规定》以及省、州关于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受文山市人民政府的委托,文山市自然资源局于2024年1月12日下午15:00在文山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文山市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草案)》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情况

(一)准备情况

2023年12月6日,按规定在文山市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举行《文山市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公布了听证事项,拟定了听证时间和地点、听证代表名额及产生的方式等相关内容。

2024年1月4日发布了关于举行《文山市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了听证时间、地点、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及听证代表人员名单等事宜。

2024年1月12日(星期五,下午15:00)在文山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文山市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草案)》听证会。

(二)听证会召开

2024年1月12日下午15:00,听证会在文山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听证会共邀请听证代表30人,实到听证代表29人,超过三分之二,符合听证规定要求。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1.听证主持人简要介绍听证事项及与会听证代表等情况;

2.听证主持人宣读听证会纪律和注意事项;

3.听证主持人就《文山市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草案)》的背景、基本情况、必要性、成果作简要情况说明;

4.技术单位就本次听证成果的主要内容作介绍和说明;

5.听证代表质询、提问,决策发言人有针对性地进行答辩;

6.听证监察人对本次听证会的举行过程出具听证监察意见;

7.决策发言人就听证会议作决策发言;

8.主持人作总结发言。

二、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29名听证代表就听证事项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听证代表事前都做了认真准备,发言紧扣主题,观点明确,主要意见和建议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因年报GDP数据有调整,建议更新调整;

2.林地优势树种云南松实际密度达不到130株/亩,建议核实。

三、听证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情况

上述意见和建议,由决策发言人就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评议,会后经综合讨论形成如下答复:

1.按最新年报数据更新文本中GDP数据;

2.林地测算中优势树种按实际能达到的种植密度进行测算,据核实亩均能达到110株/亩左右。

下一步将根据此次听证会议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对更新成果进行补充和完善,形成完整的技术成果,通过省级验收后向社会公布实施。

特此公告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4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