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会报告的公告(第3号)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公开透明地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根据《自然资源听证规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文山市自然资源局举行了《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稿)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情况和听证意见采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就《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稿)是否科学、合理,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会举行时间、地点

听证会于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上午9:00,在文山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

三、听证会情况

(一)发布听证会第1号公告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于2023年4月26日以网站公开形式发布《关于举行〈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公开征集听证会代表,截至2023年5月5日17:30无人自愿报名参会。于2023年5月5日发函《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推荐〈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会代表的函》,邀请有关单位推荐听证代表。

(二)发布听证会第2号公告

于2023年5月6日发布《关于举行〈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稿)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明确听证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及参会人员等相关事项。

四、听证会参加人员

2023年5月6日,在文山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稿)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了本次听证会的参会人员由以下成员组成:

(一)听证主持人:张志聪(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二)决策发言人:宋海(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三)听证监察人(2人):肖杰(市司法局)、赵玉园(市委督查室)

(四)听证代表(60人):何德标(市人大)、李杰(市政协)、熊发兵(文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童家虎(市发展改革局)、胡亚龙(市工信商务局)、牧永林(市交通运输局)、李光员(市水务局)、王德兴(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张忠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沈云建(市林草局)、陈林聪(市农业农村局)、周云(市卫生健康局)、江亭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顾哲银(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廖文(市应急局)、王素礼(市审计局)、李洪成(市市场监管局)、周洋(市统计局)、王忠华(市红旗国有林场)、何德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谭正福(市乡村振兴局)、宋开国(市投资促进局)、李能昌(市搬迁安置办)、吴奇钢(市消防大队)、田野(市气象局)、向连奎(市教育体育局)、宋光会(市科技局)、解文明(市民政局)、王茹(市财政局)、张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李朋建(市人民武装部)、伍晓庆(市人民法院)、韦瑜(市检察院)、邓贵平(市公安局)、田振檬(市委组织部)、羊潞(市委宣传部)、陆敏(市总工)会、姜红全(市科协)、陈光兰(开化街道办事处)、陈万庆(卧龙街道办事处)、苏晶(新平街道办事处)、吴文哲(东山彝族乡)、胡惠梅(古木镇人民政府)、杨雪梅(柳井彝族乡人民政府)、卢建波(追栗街镇人民政府)李金钟(平坝镇人民政府)、唐修鹏(小街镇人民政府)、钱江(新街乡人民政府)、骆诗倩(马塘镇人民政府)、童道东(喜古乡人民政府)、蒋文龙(薄竹镇人民政府)、田海生(德厚镇人民政府)、罗加奎(红甸回族乡人民政府)、侬高登(秉烈彝族乡人民政府)、徐海军(坝心彝族乡人民政府)、陈世勇(文山供排水总公司)、陈志刚(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张伟(文山市七都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杨培礼(七乡律师事务所)、任兴蕊(高级工程师),听证代表应到60人,实到60人。

(五)听证记录员:吕锐(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股工作人员)、刘永翠(文山市自然资源局执法督查股工作人员)。

五、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代表听取了《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稿)汇报,一致同意通过听证,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归纳,主要意见建议如下。

(一)参会听证代表一致同意《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稿)的内容。

(二)规划要进一步细化深化,加强与各部门行业专项规划的对接,规范文本、图纸及说明书的表达。

拟采纳情况:采纳。规划将进一步校核文本、图纸及说明书的内容,根据新编制指南和制图标准,深化和细化规划内容,并与各部门行业专项规划衔接。

(三)建议与各部门做好对接,将交通、水务、农业、公共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准确纳入到规划中,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编制出实用、好用的规划。

拟采纳情况:采纳。为保障重点项目不重不漏不错,重点项目列表以各部门意见为准,听证后已再次发函征求各部门意见,部门意见反馈完毕后将对重点项目清单进行修改、补充完善。

(四)对文本中的数据与文字进一步核实。

拟采纳情况:采纳。规划将进一步校核文本内容,确保数据与文字一致。

六、听证主持人总结

听证会代表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质询,并发表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其中,有22人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建议,其余无意见,无反对意见。听证决策发言人及规划编制单位就听证代表的发言内容和有关情况进行了答辩。根据听证会代表的听证意见表、听证会会议记录,听证会代表一致同意《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稿)。

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将本着充分尊重公众意见的原则,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后吸纳,进一步对《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稿)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照相关要求履行报批程序。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5月28日